学历考试服务就上安徽学历考试服务中心官网

安徽工程大学2017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标签:
字号:T|T
摘要 :安徽工程大学2017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2017年安徽工程大学自学考试二学历(位)招生简章
一、自考学习服务中心办学指导思想:
1.安徽工程大学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于2015年3月经安徽省考试院批准成立的(批准文号皖考办【2015】05号文件),中心成立后针对我校本科学生开展自考二学历(位)助学工作。我中心充分利用省教育厅政策支持,利用我校的专业和师资等优势,为自考二学历(位)人才培养开辟新渠道,真正实现高校间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利用。
2.自考二学历(位)充分满足不同考生及家长需求,通过自考二学历(位)考试工作的开展,扩大我校学生的学历学位授予范围,培养具有工程背景的经济类复合型人才。
3.自考二学历(位)工作的开展,为我校在校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平台,拓宽学生知识面,发挥学生潜能,既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又能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二、基本情况
1.高校间资源整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自1997年主办自学考试以来,培养自考本科毕业生两千多人,2015年我校与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办3个本科自学考试专业:企业财务管理(独立本科段)、会计(独立本科段)和金融(独立本科段),凡参加自考二学历(位)助学班学习,修完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者,由安徽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和主考院校(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颁发自学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国家学信网可查。
2.便利的条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助学班学制为两年。根据国家开考计划,利用双休日或其他业余时间在我校组织统考课程的教学与辅导。凡我校在读学有余力的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注册参加考试。所有专业课程采用学分制,自考本科课程中与全日制本科相重复的公共课程及课程名称相同的课程均可办理相关手续予以免考,免考课程数不超过总课程数的一半。我校在校生可免修、免考公共课与基础课,这些课程占统考课程40%--50%。
三、政策支持
1.根据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皖考委【2015】5号文件精神,我校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招收的助学生的统考成绩与平时成绩分别按60%与40%的比例合成最终成绩,即凡从我中心报名的自考生,具体某门课的统考成绩(卷面成绩)占该门课总成绩的60%;平时成绩主要包括:自考生的听课率、作业、课堂表现等过程性评价,占该门课总成绩的40%。
2.自学考试次数多,每年3次(每年1月、4月、10月),考生有充分的时间在教师指导下系统地学习,再加上自学,能提高自考课程通过率。考生可报考自己喜欢的专业(会计、金融、企业财务管理),不受全日制专业条件限制;由于在校学习,节约了时间,节约了成本。
3.自学考试公信度高,其学历(学位)国际认可度高。自学考试毕业生列入就业管理范围,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具有工程学科背景经济类人才(双专业、双学历、双学位)深受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用人单位的欢迎。
4.根据《安徽省自学考试免考规定》本科生参加自学考试可免考名称相同、学分相同的公共政治课和专业基础课。
四、2016级报名情况和学习情况
安徽工程大学自考学历(位)统考已考课程通过率
 
专业及人数
课程名称
通过率
金融(76人)
市场营销学
98.14%
会计(103人)
企业财务管理(94人)
金融(76人)
管理学原理
100%
保险学原理
100%
会计(103人)
金融理论与实务
93.55%
审计学
94.44%
企业财务管理(94人)
金融理论与实务
91.21%
审计学
98.88%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