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考试服务就上安徽学历考试服务中心官网

2017珠海政府部门招贤纳士 高学历人才应试多

标签:
字号:T|T
摘要 :2017珠海政府部门招贤纳士 高学历人才应试多...

9月9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珠海2017年引进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紧缺人才考试举行。此次“引才计划”是珠海近年来规模最大、力度最大的一次集中统一公开引进人才,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紧缺岗位的用人需求,共有近300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

硕士以上学历考生超一半

8月4日,珠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联合发布《珠海市2017年引进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紧缺人才公告》,共引进包括党政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才三类共151名紧缺人才。

公告发布以来,珠海“引才计划”受到多方关注,151个岗位吸引超过1700名报名者,最热岗位超过200人报名。经过资格初审和视频面试,最终有近300名考生进入本次现场考试。据悉,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呈现学历高和年轻化的特点,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超过一半,35岁以下考生占90%以上。

精准引才获用人单位认可

精准引进专业型的优秀年轻干部是此次引才的一大特点。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为了提高选人的精准度,我市研究制订了针对性的引进方案。考试由全市统一组织,监督规范整个考试流程;岗位设置和考官安排上,充分尊重用人单位意愿;根据引进人才岗位的不同,采用面谈、结构化面试以及专业笔试加面试等不同的考试方式,确保人岗匹配。

“这是一种高效快捷的选才方式,能够精准地找到我们需要的人才。”9日上午的面试刚结束,香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俊对于面试结果十分满意。

作为用人单位,香洲区在本次“引才计划”中有四个紧缺岗位,集中在住房和发改等部门,考生的表现让考官张俊深感这次引才计划的“精准性”。“这些人才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岗位的契合度很高。同时,他们表现出来的理论水平以及现场应变能力,都让我们觉得这次考生的综合素质相当不错。”张俊表示,“引才计划是一种很好的人才引进方式”。

同样作为考官的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高磊,则认为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地域分布广泛,还有不少来自江浙、深圳等发达地区的考生,可以从中真切地感受到珠海不断上升的吸引力。他表示“富山工业园急需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相关人才,有信心通过这次引才计划寻找到合适的人才。”

考生点赞考试组织工作

为减少外地考生的来回奔波,本次人才引进工作中,珠海首次尝试引入视频面试。在资格初审后,用人单位与考生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面试,对考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判断,为双方节省了大量的精力和成本。

从考场路线到考场分布再到考试流程,人手一册的考生指南让考生对于本次考试的相关事项一目了然。清晰的指引、整洁的考场环境、简单但精致的茶歇,本次考试的组织工作让考生倍感周到,还有考生直言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考生刘晓萌说,无论是之前接受的视频面试,还是来到现场参加考试的所见所闻,都让自己看到了珠海作为经济特区开放包容的态度,也让自己从细节中感受到珠海对人才的尊重与重视。

考生何宇报考了珠海市城管局的城市执法岗位,第一次来到珠海的他坦言此前被珠海的地理环境和生态环境优势所吸引,通过这次考试让他对珠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考场工作人员很热情,安排很周到,考试过程有序高效”。

未被录取人才可纳入储备库


据了解,通过本次引才计划引进的干部紧缺人才将纳入后备干部库,将由组织人事部门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实行跟踪管理和培养。同时,本次未被录取的报考人员将被纳入人才储备库,根据各单位的用人需求,经适当程序,优先从储备库推荐选用符合条件的人员。

珠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珠海将继续对已有的人才政策进行梳理和完善,尽快推出“升级版”的人才新政,制定精准、管用、解渴的人才政策,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强高端创新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记者获悉,本次考试为期两天,10日考试阶段已全部完成,考试结束后将进入资格复审、体检和考察阶段。本次引才计划将于10月中上旬全部完成。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

猜你喜欢